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題特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山城銅樂繪-王佳蘭個展

山城銅樂繪-王佳蘭個展山城銅樂繪-王佳蘭個展

山城銅樂繪-王佳蘭個展

展覽日期:102/3/29~102/5/5

展覽地點: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金水特展室

展覽說明: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為發揚礦山文化及培植地方藝術家多元創作,鼓勵創作者以金瓜石礦山文化為題材,融合豐富的元素,使山城故事以不同風貌呈現。

 

展覽的名稱以山城為開頭,彰顯出創作者關注的焦點為山城生活。銅樂繪,則是直接點出作品最基本的元素為銅,輔以不同的媒材去進行創造,而以銅為主要素材,主要是因為其過往是金瓜石這個老礦山重要的產出,期望讓最終的與原始的相遇進而碰撞出新意。二來取其「同樂會」的諧音,也預告著作品的多元性,企圖表達整體展覽的核心精神與創作者的樂觀性格,鼓勵在生活中尋找感動與分享喜樂,所以整體作品呈現,似乎各自表述,但卻能整合在希望與和諧之中。

 

創作題材從作者周邊生活觀察與生命體悟作為發想,無論過往與現在、悲歡離合,她期望在作品中讓一切沉澱與轉化並保持正向心念與持續往前的動力,那是她對作品呈現的期待。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