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題特展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城市‧覺察-賴士超膠彩創作展

城市‧覺察-賴士超膠彩創作展城市‧覺察-賴士超膠彩創作展

城市‧覺察-賴士超膠彩創作展

展覽日期:102/5/9~6/9

展覽地點: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金水特展室

展覽說明:

水金九地區擁有豐富的自然景觀及特有的人文歷史,是培育許多藝術工作者創作的搖籃,黃金博物館多年來深耕發揚地方文化,扶植地方藝術家以多元方式進行創作,藉由創作者細膩的觀察與體悟,透過與山城互動所迸發之創作能量,娓娓道出悠久的礦山故事。

 

本次展覽以「城市空間」為主題,透過鳥瞰及俯視的角度觀照所存在的空間,呈現再現虛擬的空間。參考如建築平面設計圖的靈感,再略微變其形體,觀看的角度不同,延伸的視點也隨之改變,閱讀城市空間所建立形式、符號等內容,轉化而成自己的創作語彙。

 

作者試圖由新的媒材及技法建立屬於自己的新圖式的繪畫創作語彙,強調個人的心裡感受筆者於這系列畫作中的一些經驗表現。希望能藉由作品的畫面召喚、觸動了同樣具有城市經驗的視線某種對於空間或說城市感的共鳴。引導觀者深入空間,探索存在這些量體之下,關於線條或色彩的純粹趣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