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大地館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大地館名稱取自大地之母蓋婭,比喻礦山資源豐饒。常設展以「透視礦山」為主題,彰顯礦山因成礦的特殊地質地形、北海岸淺山生態與礦業文化交互影響,創造出獨特的場域深度;再從巨觀與微觀的多元敘事軸線,展示礦山環境與人之間的緊密關係。

大地館全新展示「透視礦山」共分為3個展區,1樓設置礦石造型意象大廳;2樓建置5G科技體驗空間,提供4組VR頭盔,讓民眾體驗「深入坑道」虛擬探險之旅;同時規劃10公尺長的互動投影牆,民眾可以利用手機進行「流金拾光」互動遊戲;3樓展示礦石與蕨類等實物與標本共計30件,從巨觀與微觀角度,呈現礦山地質、地理所交織出的複雜網絡,以及人與自然之間的緊密關係。整體展示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傳達永續環境的理念。

大地館111年11月4日正式開放。2樓的VR體驗有場次限制,請依現場公告方式登記。

 

 

「深入坑道」VR虛擬體驗

 

上午場

下午場

體驗方式

10:30

11:00

11:30

 

13:30

14:00

14:30

15:00

1. 每場次4位名額,影片時間約10分鐘

2. 憑門票及免票證明,上午場9:30起開放現場登記 ; 下午場12:00起開放現場登記

3. 本設施建議學齡以上民眾參與為宜。

註 體驗方式將視實際情況彈性調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