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回味黃博館四連棟「日常之歌」 兌換小虎窗花「虎哩福氣」!

【新北市訊】「日常之歌」是黃金博物館模擬金瓜石煉金時期,四連棟內部及週邊的日常聲音紀錄,包括廚房炒菜聲、縫紉機聲及礦山台車聲等,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即日起至2月6日(初六)春節期間,民眾只要到遊客中心索取「日常之歌」學習單,再到四連棟記錄各種聲音位置,便可兌換限量精美小虎窗花材料包,「虎哩福氣」歡喜迎新年!

黃金博物館謝文祥館長表示,自2021年博物館與藝術家陳昱榮合作,推出「日常之歌--四連棟聲音再現常設展」以來,藉由「聲音」讓民眾認識金瓜石歷史,再現四連棟內常民生活樣態,深受民眾喜愛。為讓民眾有更深刻的視覺與聽覺體驗,博物館特別製作地圖式學習單,讓參觀的大朋友小朋友可依循學習單的地圖與代碼,找出四連棟內隱藏的日常聲音,並穿梭四連棟內廊道、客廳、廚房時,體驗昔日礦山居民生活與記憶。

黃金博物館內的四連棟,是金瓜石地區保存良好且完整的日式宿舍,推測為日本鑛業株式會社於1930年代興建。四連棟四戶相連,每一戶都有各自的玄關、客廳、起居室、廚房、浴室及廁所等配置,前後也有小型花園。連棟式日式宿舍是當年礦山建築特色,宿舍的木造雨淋板、紅磚圍牆與黑色屋瓦,形成金瓜石山城獨特生活地景。

春節期間,博物館也於四連棟內,擺放日式及台式年節小擺飾,搭配「日常之歌」環境聲音,讓參觀民眾更能身歷其境,感受昔日礦山常民生活點滴。更多活動訊息請上官網(網址:https://www.gep.ntpc.gov.tw/)。

業務承辦:黃金博物館教育研究組長駱淑蓉 02-2496-2800 #2852

新聞連絡人:劉雅馨02-2496-2800#2890/e-mail:AM9064@ntpc.gov.tw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