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初二到黃金博物館藝文走春 吃金糖、摸彩蛋「虎哩福氣」!

【新北市訊】館藏220公斤大金磚的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是水金九熱門旅遊景點!新春初二開館日,歡迎民眾到黃博館來趟藝文走春,初二至初六,除遊客中心提供富貴黃金糖外,園區新開幕的共學館,也將每天贈送前30位入館民眾巧克力彩蛋,讓大家吃金糖、摸彩蛋,歡度春節「虎哩福氣」!

初二至初六春節期間,為讓民眾留下特別虎年回憶,博物館安排許多有趣活動!包括金工館尋找由知名插畫家拉查花的礦工貓立牌並合影,再將照片上傳到新北市文化局2022走春活動貼文,可兌換春節限定拉查花貼紙、還有推出2022虎年限定福箱,內含新北博物館卡及茶樹精油等價值超過1,700元商品,「虎年福氣價」只要500元,歡迎民眾到館內京華堂食用金文創館及金采賣店選購。

春節期間除每日前30位民眾可至新開幕共學館摸彩蛋外,還有正在展出的「憶。臺金」迷你展;本展覽呈現難得一見的金瓜石、水湳洞聚落的昔日生活風情,透過老照片,分別展出「礦山學校」、「聚落生活」、「附屬醫院」及「藝文娛樂」等主題,還有包辦公司員工食、衣、住、行、育樂等面向,一窺當年臺金公司生活場景,千萬不能錯過。

春節期間(初二到初六)每日下午14時,博物館金水廣場有精采有趣的街頭藝人表演,同時間在昇平戲院有播映懷舊歌仔戲《鳳凰蛋》,更多活動內容請參考官網(網址:https://reurl.cc/qONoe0)。

黃金博物館營運堆廣組組長 王慧珍02-2496-2800 #2870

新聞連絡人:劉雅馨 02-2496-2800 #2890 / e-mail: am9064@ntpc.gov.tw

相關圖片

2022虎年限定福箱,內含新北博物館卡及茶樹精油等價值超過1,700元商品,「虎年福氣價」只要500元,館內京華堂食用金文創館及金采賣店都有賣。黃金博物館共學館1樓展出「憶。臺金」照片展,歡迎民眾春節期間參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