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志工園地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以礦業遺蹟與舊有建築再利用的概念,涵蓋整個金瓜石地域的自然及礦業人文資產,試圖將金瓜石打造成為一個「生態博物園區」。以服務大眾與終身學習的精神,一起經營打造這塊土地的魅力,園區將不定期招募志工,歡迎您的加入。

志工招募

歡迎十八歲以上,身心健康、喜歡金瓜石文化及愛好大自然的夥伴,踴躍加入我們的行列。 歡迎留下您的資料,在下次招募時,我們將優先通知您!!
《請與我們聯絡02-24962800 分機 2896 林先生

志工組織

志工組織志工組織

志工業務

觀眾服務組:負責來訪遊客相關的事務處理,如本館園區資訊服務、寄物櫃、用品借用服務以及場館出入口的驗票協助等。

導覽組:支援本館園區導覽工作及教育活動等相關事項

志工培訓

基本課程:新進志工必須參加志工基礎教育訓練課程;涵括博物館概念、志願服務內涵、倫理及法規認識、志願服務發展趨勢、執勤制度、緊急逃生及急救訓練等等。

進階課程:本館將不定期安排導覽服務與博物館等專業素養,如博物館常設展的介紹認識金瓜石活動或肢體語言技巧演練等,並配合相關的活動進行見習與實習的活動。 志工組織架構: 本園區營運組為志工組織輔導與聯繫之主辦單位,分為:

一、榮譽大隊長:由歷屆卸任隊長擔任,除負責全體志工服務、輔導外, 應積極謀取志工福利;並有義務出席指定會議,亦是 園區重大外賓之接待人員,並要積極與志工室合 力推 動各項業務。

二、正副隊長:得義務協助志工大隊聯誼活動之籌辦,如慶生會、工作研討會 、自強活動、座談、 觀摩見習等,協助志工訓練與成長;及協助 辦理志工大隊表揚獎勵之考核及授獎事宜 ,協助本館召集人力, 支援館內各類活動。

三、觀眾服務:負責來訪遊客相關的事務處理,如本館園區資訊服務、寄物櫃、 用品借用服務以及場館 出入口的驗票協助等。

四、導覽兩組:支援本館園區導覽工作及教育活動等相關事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