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檔案資料下載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校園瘋文資】萬里野柳國小推廣「漆線雕-林家億」教案

新北市文化局今(110)年度首次前進校園合作推廣無形文化資產,針對新登錄藝師/保存者設計傳統工藝手作DIY課程,並與合作學校進行線上直播教學。課堂首先以影片介紹藝師/保存者及其所擅長之傳統技藝,後續搭配在地色文化資產,引導學生動動手作文資。

 

文化局這次來到萬里野柳國小推廣新登錄藝師「漆線雕-林家億」,讓學生透過影片認識該位藝師的背景、想法和創作特色。片中特別邀請藝師示範粉線土的使用方式與圖紋設計概念。這次的文資手作DIY課程,特別考量需使用學生現階段容易操作的工具,故使用擠奶油袋的方式處理粉線土,便利學生自由創作線條,並結合在地特色無形文化資產「金山蹦火仔」,勾勒出磺火火花、魚群跳動或海浪翻騰等動態,創作專屬於自己的蹦火船。

 

介紹藝師影片看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QLsXF3cuGs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