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專區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2樹林跳:跳島舞蹈節」回歸實體邀請眾人齊聚樹林「舞蹈在一起」

「2022樹林跳:跳島舞蹈節」回歸實體邀請眾人齊聚樹林「舞蹈在一起」

 

        樹林藝文中心特色節目「2022樹林跳:跳島舞蹈節」將於10月24日至11月6日於樹林藝文中心展開,今年以「舞蹈在一起」為策劃主軸,有別於去年的線上展演,今年回歸實體,規劃2檔演出節目、16場工作坊、1場電影特映、2場講座及1檔Podcast節目,希望透過各式新型態的舞蹈展演,讓舞蹈不設限,邀請大眾朋友們齊聚樹林一起跳!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樹林藝文中心推出場館特色節目「樹林跳:跳島舞蹈節」已邁入第三屆,邀請在地好夥伴驫舞劇場及OISTAT國際劇場組織根據場館特性、目標及區域特色,推出結合新型態演出及多元推廣活動的舞蹈節,打破大眾對舞蹈的距離,將樹林打造成一個親民的舞蹈基地。今年策展團隊以「舞蹈在一起」為軸心,透過創新、豐富又親民的內容,讓大眾齊聚樹林一起跳,共同享受舞蹈的樂趣,另外還加入新血Thinkers’ Studio思劇團協辦,跨足不同領域組織共同合作,期待滾動更多在地藝文能量。


        今年舞蹈節推出2檔演出節目《身體我的名片》、《樹林趴》,以及《獨舞者的樂章》電影特映、《舞蹈帶我走》系列講座、身體工作坊、《藝術家面對面》Podcast,共5大系列活動,集結現代舞、芭蕾、街舞、肚皮舞等多元舞蹈類型及創新內容,滿足眾人對於舞蹈不同的需求。招牌強檔節目《身體我的名片》於首演時即受到觀眾熱烈好評,今年也將於11月5日、6日經典回歸,16位藝術家,每人15分鐘,長達6.5小時的馬拉松演出,是一場超值舞蹈享受;全新節目《樹林趴》則由擅長街舞與芭蕾的藝術家鍾長宏與素人表演者共同創作,結合芭蕾語彙與動感音樂,翻轉芭蕾既定印象,帶領大眾進入一場樹林派對;《舞蹈帶我走》以舞蹈評論與舞蹈構作兩大面向帶領觀眾認識舞蹈;16場免費身體工作坊以「一般大眾」、「專業身體工作」與「樂齡對象」三大族群作為目標,由各領域舞蹈工作者帶領與參與者一同探索舞動身體的千百種方式;而《獨舞者的樂章》電影特映,則透過臺灣首位人體模特兒林絲緞與其舞蹈生涯發展,使觀眾進一步認識臺灣舞蹈史;《藝術家面對面》以Podcast形式,讓聽眾一窺舞蹈節與舞蹈工作者背後的各式秘辛。


        跳島舞蹈節的核心聚焦於多元的身體,著重藝術如何回應社會,以藝術家各自關注的議題展開更多對話,邀請眾人感受臺灣當代舞蹈的各種風貌。今年重返劇場,特邀請到20位藝術家與講者齊聚樹林,包含Alida、王宇光、瓦旦.督喜Watan Tusi、李尹櫻、李立劭、李宗興、林素蓮、林絲緞、邱怡文、吳素芬、吳思瑋、吳孟軒、陳欣瑜、陳柏潔、張可揚、楊春江、劉奕伶、鄭皓、鍾長宏、囂張等人共襄盛舉。


        「2022樹林跳:跳島舞蹈節」將於10月24日至11月6日在樹林藝文中心舉行,《身體我的名片》、《樹林趴》為售票演出,購票請上OpenTix售票系統;電影特映、免費講座與身體工作坊報名請洽Accupass活動通;《藝術家面對面》Podcast節目將於十一月下旬上線。欲知更多活動詳情,請上跳島舞蹈節官方網站(https://www.widf.tw/)查詢。

 

資料詳洽:
藝術展演科科長陳明昌2950-9750分機105,0911-019-568
新聞連絡人蔣為燕 2960-3456分機4574,0919-777-96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