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檔案資料下載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校園瘋文資】樹林山佳國小推廣「市定古蹟樹林山佳車站」教案

為了讓文化資產結合學校課程進行推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陸續與有意願的學校合作,一校搭配一在地特色文資重點介紹,以增進下一世代保護文化資產的觀念。

 

文化局今(110)年度前進樹林山佳國小,讓學生認識在地市定古蹟「樹林山佳車站」。山佳車站作為日治時期磚、木構造車站過渡到R.C.構造之過渡時期建築代表,2017年完成修復後開放民眾參觀。

 

經文化局與學校老師一同討論擬定,此次推廣課程教案經蒐集多方資料,不斷研議、構思所設計,教學素材搭配動畫影片、學習單及教學教具,整體內容相當生動豐富。其中,課程藉由動畫中的文化資產虛擬主角「阿資」出場,讓小朋友更容易融入教學情境模式,學習山佳車站相關建築特徵、文史資料及過去煤礦開採等歷史背景。後續在動手作文資一節,引導學生製作模型小火車,不僅讓小朋友動手玩的不亦樂乎,老師和家長們也紛紛表示非常開心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文化資產推廣課程,讓小朋友更了解山佳車站的歷史發展。

 

動態繪本看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x_b-btI7bU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