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檔案資料下載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校園瘋文資】三重碧華國中推廣「歷史建築空軍三重一村」教案

為了讓文化資產結合學校課程進行推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陸續與有意願的學校合作,走進校園推出系列課程,介紹在地文化資產,增進下一世代保護文化資產的觀念。為了讓學童加深印象,一校將搭配一在地特色文資重點介紹,產出教案成果也公開分享予他校。

 

文化局今(110)年度前進三重碧華國中,以跨領域教學方式來介紹在地文化資產空軍三重一村,讓文資推廣課程創新結合美感創作。本次文化資產推廣課程即邀請該校國文教師與美術教師協同,進行跨領域教學,透過動態繪本,帶領學生認識歷史建築空軍三重一村的歷史背景、過往眷村生活方式以及聚落建築的空間變化。課程還結合手作DIY,歸納三重一村的構成元素與色彩,並以色票紀錄其色彩,像是大門的紅色、眷村標語的藍色,最後以手繪速寫方式,輔以文字紀錄,製作明信片,再現學生眼中的三重一村。

 

動態繪本看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_K7nVmtqe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