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檔案資料下載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校園瘋文資】板橋重慶國小推廣「林本源園邸」教案

為了讓文化資產結合學校課程進行推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陸續與有意願的學校合作,一校搭配一在地特色文資重點介紹,期以趣味、多樣化的方式吸引學童認識文化資產。

 

文化局今(110)年度前進板橋重慶國小帶領學童認識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讓學童從小接觸文化資產,自主建立保存維護觀念。該校中年級學生會從自己的家鄉開始認識當地的人文、美食及特色建築,透過參訪林家花園及製作家鄉小書,進一步瞭解在地歷史人文風情。這次與文化局合辦的「校園瘋文資」課程,藉由文化資產擬人化角色「阿資」帶領學生欣賞林本源園邸巧妙的空間配置、線條變化及漏窗之美,猶如進入先人的幸福密碼,充滿無數想像與驚奇。本次課程也透過mind mapping分享想法,選擇林園最有特色的漏窗作為取景框觀察風景,並用眼睛擷取出最美的角度,尋找各式各樣的線條,經過探索、嘗試及發現,孩子的創意在心中勾勒著,最後由各組小朋友在黑色卡紙漏窗上拼貼出屬於自己的聯想密碼。

 

動態繪本看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laq0BCP_EQ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