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檔案資料下載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校園瘋文資】土城國小推廣「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教案

為了讓文化資產結合學校課程進行推廣,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陸續與有意願的學校合作,一校搭配一在地特色文資重點介紹,以增進下一世代保護文化資產的觀念。

 

文化局今(110)年度前進土城國小,就近介紹鄰近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斬龍山考古遺址在歷經捷運開發、公墓遷葬、土城醫院興建及市地重劃等過程,還能以遺址公園的形式保存下來,相當難得可貴。現在的斬龍山遺址文化公園,不但是對面土城醫院及附近居民休閒娛樂的好去處,也是周邊學校可以就近進行實地教學,見證文化遺址與都市發展的重要場域。

 

土城國小老師不僅經常在課堂間介紹遺址公園,讓學生從提問中思考在地周遭生活環境和社會所產生的互動關係,並融入該校108課綱校訂課程「閱讀」和藝文領域「藝饗十景」,未來亦將評估讓文資推廣成為校訂課程的一部分,成為土小學子的特色文化素養。

 

動態繪本看這裡: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vtA7CHeg5k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