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環境教育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我們歡迎大家把陶博館當作溫馨的家,來看見鶯歌的重要地標,認識鶯歌文化發展史,欣賞五大類陶瓷器的實用與美好,並透過親手操作製陶,進而愛物惜物,懂得環保再利用的重要,並尊重陶瓷器的功能。開放學校團體(國小)預約報名體驗環境教育課程,請於參加日兩週前向本館旅遊秘書中心預約,預約電話:02-86772727分機710或711

課程介紹圖─鶯歌的土會黏人課程介紹圖─鶯歌的土會黏人

課程介紹

 

對象:國小1-2年級學童

1. 帶領學童認是鶯歌土的來源,了解鶯歌製陶的環境條件。

2. 學習「沙」、「土」、「陶土」的差異,讓學童動手捏塑成形,實際體驗鶯歌人的兒時遊戲。

3. 透過遊戲及故事引導,體會物品回收再利用的價值及生命力,從而創作出小池塘的作品。

4. 引導學童利用五感體驗媒材體會環境資源永續利用的重要性。

課程介紹圖─環顧鶯歌話水源課程介紹圖─環顧鶯歌話水源

課程介紹

 

對象:國小5-6年級學童

1. 了解日用陶瓷發展的歷史與製程。

2. 實際體驗畫坯及扛坯,進行團體趣味競賽,了解早期窯廠工作情況。

3. 透過實際捏陶,讓學童增進陶藝知識,體驗做陶樂趣。

4. 製作個人專屬的飲水思源杯,推廣環保及珍惜資源的重要性。

電話圖示電話圖示

報名方式

課程預約與說明

環境教育人員組織

    本館為推廣環境教育特設立「環境資源中心」,由館長兼任本中心「主任」職務,綜理環境教育營運目標之推動與執行,督導各組環境教育業務進展;因應環境教育各項業務的分工執行,本中心設置「環境設施營運組」、「環境教育推廣組」、「環境教育行銷組」、「環境教育展示組」等4個任務分組。

組織圖組織圖

活動成果照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