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熱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首件古蹟OT案 「板橋放送所.傳奇放送科藝文創園區」破臺開演

朱惕之副市長(左二)、張䕒育文化局局長(左一)與當代傳奇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中及右二)於古蹟本體大門前進行剪綵儀式朱惕之副市長(左二)、張䕒育文化局局長(左一)與當代傳奇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中及右二)於古蹟本體大門前進行剪綵儀式

新北首件古蹟OT案 「板橋放送所.傳奇放送科藝文創園區」破臺開演

【新北市訊】市定古蹟「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今(8)日迎來開演大喜之日,循戲劇傳統舉行「破臺儀式」,迎祖師爺、跳鍾馗祈求演出順利,營運昌隆!

新北市政府表示「板橋放送所」是新北市首件古蹟促參案,「空軍三重一村」是新北市首件歷史建築OT案,兩處都在去年成功完成簽約,也都會在今年夏天開幕。市府111年與財團法人新北市當代傳奇文化藝術基金會訂約辦理營運移轉案,透過營運移轉案引進民間創意與資源共同合作活化古蹟,民眾將可近距離欣賞全國唯一受邀參與世界3大藝術節演出之「當代傳奇劇場」,帶來一齣齣精采絕倫的戲曲,歡迎市民朋友一同共遊「板橋放送所傳奇放送科藝文創園區」,穿越古今,欣賞國際級科藝體驗。

「當代傳奇劇場」吳興國藝術總監與林秀偉執行長伉儷長年致力傳承跨文化、跨界戲劇美學,將最在地的板橋文史脈絡與最科技的表演藝術元宇宙跨域結合,打造「板橋放送所.傳奇放送科藝文創園區」,古蹟本體變為「當代傳奇光影沉浸式劇場」供民眾賞劇、品茗、用餐;原工廠B為「親子科藝融合展演館」供大小朋友闖關見學;工廠A化身「舞者Cafe」供習舞蹈、花藝、藝文沙龍、享午茶;還有市府延續落實文化資產傳承與扎根的「板橋故事屋」,展示板橋主題出版物及新北市傳統藝師群像及口述歷史影像紀錄,讓市民朋友不僅遊古蹟、看好戲,還可以欣賞板橋在地傳統工藝、傳統表演藝術。

市定古蹟台北放送局板橋放送所每日上午7:00至下午9:00(每月第1個周一休園),開放民眾入園休憩,88日起至924日開幕季期間,民眾可在「板橋故事屋」中體驗懷舊老廣播,回味板橋放送所在日本時代強化台北放送局的無線電波遠送至嘉義民雄,達到全臺廣播之效的時代氣氛,嘉惠板橋區市民88日至813日免費入場參觀體驗!歡迎大小朋友前往板橋放送所,體驗藝術、聽戲賞劇、吃美食!更多活動資訊請搜尋「板橋放送所」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BS1930/)或新北市文化局FB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e7summer)

相關圖片

板橋放送所.傳奇放送科藝文創園區破臺開演活動朱惕之副市長致詞畫面舉行破臺儀式迎祖師爺跳鍾馗演出畫面舉行破臺儀式迎祖師爺跳鍾馗演出畫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