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行動博物館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十三行博物館

考什麼古?

(一)展示十三行與大坌坑遺址文物為基礎開發的展版、採集標本、教具、模型及3D列印複製品等,介紹考古與考古遺址的意涵,以及北臺灣六個史前文化及陶器特色。

(二)另透過立體陶罐拼圖、迷你挖掘探坑、史前生活復原圖平面拼圖等體驗教具,讓體驗者以輕鬆活潑方式感受考古魅力

人骨拼圖

以「體質人類學」知識基礎設計,透過遺址出土的人骨標本隨葬陶罐、物件,開發史前墓葬3D模型、陪葬陶罐立體拼圖、人體構造積木、人骨平面拼圖等教具體驗,從中探究從古至今人類的健康、生活、飲食以及社會型態。

山林的聲音

(一)臺灣原住民族因居住環境的不同與特殊性,各自有獨特的樂舞、儀式文化,為相當豐富的文化資產。

(二)本模組展出原住民族7項樂器、原住民族音樂出版品影音資料、樂器實體集章及電子集章、人形立牌提供民眾合影互動,透過感官與經驗學習,擴展參與者視野和多元知能。

水下考古VR

四面環海的臺灣,具有豐富的海洋文化及資源。本模組透過虛擬實境(VR)技術作為海洋探險的媒介,讓觀眾藉由控制器在虛擬環境中互動穿梭,從中學習臺灣海域的自然生態與歷史知識,探索水下沈船與文物,邁向成為保存水下文化資產保護的一員。

 

 

連絡電話:(02)26191313

傳真號碼:(02)26195578

聯繫窗口:林先生,分機304,mail:AQ2993@ntpc.gov.tw

有申請意願者,請詳閱「十三行博物館_行動博物館申請辦法」,並填妥申請表後提出申請

相關檔案: 十三行博物館_行動博物館申請辦法

相關檔案: 十三行博物館_行動博物館申請辦法

十三行博物館-考什麼古?

考什麼古-01考什麼古-02考什麼古-03

十三行博物館-來自山林的聲音

原住民樂器展示人行立牌及竹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