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文化建設成果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館舍名稱

說明

圖片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是全國首座鄉鎮市級文化藝術中心,在改制升格後,納編於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轄下。新莊文藝中心成立至今將屆19年,早已成為北部重要文化推廣據點之一,每年舉辦逾百場的動靜態展演,專業的展演空間深獲民眾歡迎。

除館內活動外,大型展演活動亦持續推動,升格後更將新莊美展轉型為「新北市學生美展」,鼓勵設籍或就讀新北市的青年學子踴躍創作,落實藝術紮根、展現與開發本市學生藝術濳能。此外,自民國89年開辦的「鄉土藝術季」,更將活動地點由新莊向外推展,以新莊、泰山、五股、林口為活動據點,今年更擴大服務範圍,在新莊、泰山、五股、林口、三重、蘆洲、石門、坪林、平溪及貢寮等10個行政區之公共空間舉辦。

另為推動新北樂齡日,也首度開設「樂齡速寫樂無窮」素描班及書法班,讓樂齡族群有多元學習的管道。

成果 展示
第12屆新莊美展。
第12屆新莊美展。
103年新北市學生美展。
103年新北市學生美展。
九歌兒童劇團

鄉土藝術季-九歌兒童劇團在新莊興化公園演出。

新莊歌劇團

鄉土藝術季-新莊歌劇團在五股德音國小演出。

樂齡速寫樂無窮~速描班

新北樂齡日-樂齡速寫樂無窮~速描班,長者認真學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