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熱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4「第14屆新北市文學獎」總獎金131萬  與你相約在新北「有時創作,有時生活」

2023第13屆新北市文學獎得獎者於頒獎典禮現場合影2023第13屆新北市文學獎得獎者於頒獎典禮現場合影

2024「第14屆新北市文學獎」總獎金131萬  與你相約在新北「有時創作,有時生活」

【新北市訊】202414屆新北市文學獎「有時創作,有時生活」,今(113)年度徵件自即日起至715日止,分為散文、新詩、短篇小說、繪本故事、新住民圖文創作等5大類,總獎金新臺幣131萬,等你來投件!

    本屆「新北市文學獎」以「有時創作,有時生活」為主題,邀請所有文學創作者從日常出發,記錄平凡生活中每一個不凡的美好,共同建構出獨一無二的新北時序。即日起只要以中文書寫創作,不限國籍皆可參賽,歡迎海內外對文學創作有興趣的朋友踴躍投稿!

  新北市,一座多元融合的熱情城市,新住民更是其中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本屆「新住民圖文創作組」以「穿上我美麗的衣裳」為題,邀請對新住民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以中文創作100-500字短文,並搭配圖片,寫下生活中的動人時刻。

  新北市文化局為持續鼓勵民眾參與創作,規劃了一系列的新北文學推廣活動,邀請作家們不藏私分享創作歷程及取材心法,亦將以自身經歷打開作品出版的神秘面紗,期待以實務對談為文學愛好者帶來全新的火花。

  新北市文學獎至今邁入第14屆,以自由開放的特色,廣邀海內外華文創作者投件,展現出新北獨特且豐富多元的樣貌;本屆徵件採報名雙軌制,參賽者可自由選擇線上或紙本報名,完整徵件簡章及更多活動相關資訊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官網(https://www.culture.ntpc.gov.tw、新北文學官方網站https://literature.culture.ntpc.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讀新北」(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63724520726)查詢。

 

 

 

 

2024新北市文學獎獎項簡表

獎類/組別

獎額與獎金

散文

一般組

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10萬元。

優等2名:獎金新臺幣5萬元。

佳作3名:獎金新臺幣2萬元。

青春組

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25,000元。

優等2名:獎金新臺幣15,000元。

佳作3名:獎金新臺幣5,000元。

新詩

一般組

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8萬元。

優等2名:獎金新臺幣5萬元。

佳作3名:獎金新臺幣2萬元。

青春組

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15,000元。

優等2名:獎金新臺幣1萬元。

佳作3名:獎金新臺幣5,000元。

短篇小說

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15萬元。

優等2名:獎金新臺幣10萬元。

佳作2名:獎金新臺幣5萬元。

繪本故事

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10萬元。

優等1名:獎金新臺幣5萬元。

新住民圖文創作

首獎1名:獎金新臺幣2萬元。

優等2名:獎金新臺幣1萬元。

佳作10名:獎金新臺幣5,000元。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科長林詩穎:02-2960-34564522

     新聞聯絡人黃荷婷:02-2960-34564574

相關圖片

2023第13屆新北市文學獎得獎者於頒獎典禮現場合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