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登記立案演藝團體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組合語言舞團


創團宗旨


 【組合語言舞團】由藝術總監楊桂娟在1993年10月於板橋成立;每年固定製作精緻性現代舞演出,以提昇民眾欣賞水平,培養專業表演與創作人材,參與國際性的舞蹈節與藝術交流活動,提昇台灣國際文化形象與軟實力。


 表演特色


 【組】國內外優秀藝術家,從生活與生命中取材;【合】鳴出傳統、本土、創新、 時代性、世界化的舞蹈語言。1993年-2010年間【組合語言舞團】創造出多齣動人舞作,如藉台灣民間城隍廟中七爺與八爺造型所締造出人親土親的《吃桃放你去剃頭》;以親切的閩南語與詩,創造出浪漫感人的《山與狗》;運用透明水管,幻化出美輪美奐的生命天堂的《墜落天使》與《愛情新樂園》; 西方的外在包裹著東方的精神的《禮物》以及象徵台灣土地精神的<百合花>等膾炙人口的作品,均以現代的肢體語彙,呈現了獨特的舞蹈美學,在紐約與英國愛丁堡演出時,與在台灣一樣,爲觀眾留下不一樣的生命感動。


98-100年大事記


97~99年獲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辦理98年度輔導演藝團隊補助。
98年-辦理第一屆【影像舞蹈--Video Dance】工作坊
99年-2010年度公演【首映會】—跨領域新銳創作展
    赴紐約參加參加2010世界舞蹈聯盟-國際舞蹈節演出。
100年-2011年度公演【微笑飛了!在空中盤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