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展覽列表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百年風華,紳商傳奇

常設展區說明:

留餘廳:選集五股歷史與產業相關的研究專書、文書書籍,並播放守讓堂口述歷史訪談以及修復過程紀錄影片。更透過五股士紳的人物介紹,了解守讓堂與五股的關係脈絡。

 

稻香居:體驗地方菁英竹旳多面向經營。探索五股產業發展,從早期的茶、柑橘,到山腳到大稻埕的發展-米穀貿易、正米市場發展、稻米外銷的運輸產業,以及近年的竹筍物產。工商業從過去的酒業、自動車、至今的工業園區。透過生意經營的文史紀錄,仕紳般的互動扮演,以饒富趣味的形式觀展。

 

春臨館:陳設微型的藝術家創作空間與微小電影院,講述五股日治時期的映畫產業、電影故事。前端介紹電影故事、吳錫洋先生影業製作故事與作曲人李臨秋先生,後端空間則打為縮小版的電影空間,於不同時段播放五股在地、產業貿易與環境議題等相關影片。

 

秀水軒:此空間為五股的環境指南、走讀便籤。收納了五股地區文史巡禮、生態踏查。欣賞精湛工藝的信仰中心:西雲寺、凌雲禪寺等與探訪北臺灣第一間的禮拜教堂。帶領民眾走讀五股周邊自然環境、欣賞百萬夜景:五股濕地、觀音山、水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