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空間介紹及場地租借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館舍空間

 

 1 三讓文房(圖書室):閱覽書籍、人文沙龍講座、咖啡香。

三讓文房為休憩閲讀空間,設置有閲讀角落、更結合咖啡茶飲空間供民眾休憩。常態性的辦理活動講演,於不同時節邀請名人專家,推出主題演講,帶領民眾體驗日常生活中的幸福時光。

2 伴山學堂(多功能教室):活動、DIY、電影...。

此處為多功能教室與影廳空間,搭配閲覽室主題演講,衍伸生活、旅行相關的電影欣賞活動。並設計實用的課程或DIY手作活動,培養市民不同面向的知性學習。

租借伴山學堂場地 相關規定:https://reurl.cc/97Avdv

EasyArt我的藝廊 展覽相關規定:https://reurl.cc/G4qpkd 

3 藝遊工坊(體驗室):陳設長形展台與各式體驗道具。

此空間陳設長形展桌與各式的體驗道具及多款獲"多元文化遊戲認證"的互動玩具。透過專家、藝人導師們,以一連串的藝文手作,帶領民眾參與關於守讓堂相關元素的體驗活動。

4 藏藝閣(修復室):原件及修復手稿。

空間内保留原始建築使用的木材、花磚、紅磚,讓民眾了解修復建築的過程面貌,進一步認識匠師們的精湛技法。

5 留餘廳(正廳):展示五股的名人事紀與守讓堂介紹。

選集五股歷史與產業相關的研究專書、文史書籍,播放守讓堂口述歴史訪談以及修復過程紀錄影片。更透過五股士紳的人物介紹,了解守讓堂與五股的關係脈絡。

6 稻香居(展覽室一):五股產業發展-農產業:茶、柑橘...及近年竹筍產物。-工商業:酒、自動車...工業園區。

體驗地方菁英的多面向經營。探索五股產業發展,從早期的茶、柑橘,到山腳到大稻埕的發展一米穀貿易、正米市場發展、稻米外銷的運輸產業,以及近年的竹筍物產。工商業從過去的酒業、自動車、至今的工業園區。透過生意經營的文史紀錄,仕紳般的互動扮演,以饒富趣味的形式觀展。

7 春臨館(展覽室二):日治時期映畫產業。不同時段播放日治、產業、環境等相關影片。

陳設微型的藝術家創作空間與微小電影院,講述五股日治時期的映畫產業、電影故事。前端介紹電影故事、吳錫洋先生影業製作故事與作詞人李臨秋先生,後端空間則打造為縮小版的電影空間,於不同時段播放五股在地、產業貿易與環境議題等相關影片。

8 秀水軒(展覽室三):探索五股與周邊自然景區:河濱、川圳、山丘、人文史蹟...。

此空間為五股的環境指南、走讀便籤。收納了五股地區文史巡禮、生態踏查、地方聞人。欣賞精湛工藝的信仰中心:西雲寺、凌雲禪寺等與探訪北臺灣第一間的禮拜教堂。帶領民眾走讀五股周邊自然環境、欣賞百萬級夜景:五股溼地、觀音山、水碓公園。

 

*五股守讓堂戶外廣場使用及管理規範:https://reurl.cc/YV5qOX

*五股守讓堂全園區禁止使用空拍機 (經申請核准之公務機關除外)。

參觀導覽圖

參觀導覽圖MAP, 守讓堂園區圖示

相關圖片

三讓文房伴山學堂藝遊工坊留餘廳稻香居春臨館秀水軒藏藝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