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檔案資料下載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校園瘋文資】金山國小推廣「石雕-石地發」教案

新北市文化局今(110)年度首次前進校園合作推廣無形文化資產,針對新登錄藝師/保存者設計傳統工藝手作DIY課程,並與合作學校進行線上直播教學。課堂首先以影片介紹藝師/保存者及其所擅長之傳統技藝,後續搭配在地色文化資產,引導學生動動手作文資。

 

文化局這次來到金山國小推廣新登錄藝師「石雕-石地發」,讓學生透過影片認識該位藝師的背景、想法和創作特色。片中藝師分別示範了用手鑿工具及電動機器雕刻龍柱過程,依序呈現從線稿階段、雕刻打磨至最終成品。由於石雕原本需使用刻鑿相關器具,危險性較高,故這次的文資手作DIY課程,考量國小孩童的安全而使用了石頭土。教學過程引導學生學習表現石雕圖紋設計,並以真正的石板「青石岩」為底板,讓學生感受石材的質地。

 

介紹藝師影片看這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T6S4Wr6_ho

 

   

相關檔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