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熱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人間國寶莊武男新春首展開幕 拓印、彩繪走春活動不間斷!

莊武男藝師講解繪畫作品的細節與技法莊武男藝師講解繪畫作品的細節與技法

人間國寶莊武男新春首展開幕 拓印、彩繪走春活動不間斷!

  【新北市訊】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開春首檔「藝龍迎春-莊武男(文星)藝術創作展」,舉辦開幕導覽活動,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莊武男藝師與其家屬及李乾朗教授等都到場共襄盛舉。此次展出一系列以龍為主題的新作,並推出多樣化的活動,要邀請市民朋友們在新年正月一同來慶祝甲辰龍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表示,莊武男藝師是新北市在地重要的傳統藝術藝師,亦是經文化部登錄認定為國家重要傳統工藝保存者。此次展現莊武男藝師精采的多元藝術創作,並透過影片呈現藝師的創作歷程,以及在不同領域的創新發展,讓市民朋友們能深刻了解其在臺灣及新北藝術史及傳統技藝上的重要地位。

 

  莊武男藝師也親自為眾人導覽,講述每一幅作品的創作理念,本次展出作品〈龍門-翻天覆地〉,其威嚴祥瑞的龍門神通常用於在聖廟,這次在中心展出亦呈現於展廳入口處,使民眾一踏入就能感受到其震撼,更能近距離欣賞莊武男藝師的細膩畫工。而〈九龍圖〉是畫面中最多龍的作品,龍生九子各種形貌都刻畫得栩栩如生,值得細細觀賞。 

 

  「藝龍迎春-莊武男(文星)藝術創作展」即日起至310日於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展出,並搭配一系列走春推廣活動,包含拓印及彩繪工作坊,民眾相當踴躍,一推出即報名額滿,期望透過多元活動吸引各類觀眾親近藝術,並持續推廣新北市在地重要藝術家,展現新北市境內的豐厚藝術資源。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http://www.xzcac.ntpc.gov.tw/ 查詢!

相關圖片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于玟副局長致詞祝賀開幕人間國寶莊武男藝師開幕致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