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熱門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北城市繪本發表會 跟著繪本暢遊新北

文化局長龔雅雯(中)與孫心瑜(右)、粘忘凡(左)進行新書創作對談文化局長龔雅雯(中)與孫心瑜(右)、粘忘凡(左)進行新書創作對談

新北城市繪本發表會 跟著繪本暢遊新北

【新北市訊】新北市自2018年陸續推出新北城市繪本系列作品《啟程‧雲遊新北》、《轉角‧新北練習曲》、《蛙愛‧活水新北‧金鶴》及《金夕‧窩在新北》等4本專書,今年推出繪本最終章《回望‧當我們同在新北》。高規格的描圖紙頁設計,利用紙張的透明度,透過紙張頁面翻動、交疊形成的動態敍事,一頁頁吸引孩子的目光及好奇心,慢慢由遠拉串出一條隨著時間演進、今昔變幻的故事長河帶領大家雲遊親近新北各地。

 

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本次前進國小校園共書巡迴將繪本送進學校班級裡,以「暢遊新北,走讀學習」為主題,提供老師教學指引,結合十二年國教課程綱要,搭配新北五條美學廊帶景點,以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培養孩子累積生活素養及熟識新北在地家鄉。另串聯學校志工及老師,以一校一劇本製作戲劇演繹,讓紙上繪本真正動起來。

 

新北城市繪本同時提供線上有聲書無限聆聽,由作家粘忘凡老師,以極富感染力的溫柔嗓音詮釋全套1-5集繪本,讓無法透過書本閱讀或是學齡前的孩子,可用聽覺看見故事的美好風景,享受書本中的樂趣,讓孩子們跟著故事主角小蛙發現最新隱藏神秘角色「小鯨奇」,增加親子之間的話題分享及互動。

 

即日起至年底,除了在新北市的各個圖書館、閱覽室可借閱到完整套書,今(111)年度文化局將進行圖書館志工說故事、以及繪本動起來演書,從五條美學廊帶博物館及偏鄉學校出發,預計進行至少122場次、遍及28所國小,邀請大小朋友跟著新北城市繪本去旅行,按圖索驥探尋文化景點,以在地生活的角度重新認識新北市。

 資料詳洽:

文化局文化發展科科長林詩穎 02-29603456分機45220953-132456

新聞連絡人蔣為燕 02-2960345645740919-777969

相關圖片

新北城市繪本發表會活動現場新北城市繪本發表會活動現場新北城市繪本發表會活動現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