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文化有味:品嚐淡水文化資產新滋味

【封面】文化有味:品嚐淡水文化資產新滋味【封面】文化有味:品嚐淡水文化資產新滋味

發行人: 游貞華 

作者: 謝德錫 

出版者: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初版日期: 2008年10月 

 

內容簡介:文中搜集各類文獻資料及地方耆老訪談探索古蹟、歷史建築的昔日風貌景觀,與今日風貌做比較,用人文角度以歷史、故事、文學、美術…形塑古蹟意涵,相異於過去著重描述古蹟外觀特色的介紹,讓民眾在今昔差異的對照及文化體驗中,進一步體會到古蹟保存應擴及周邊並以區域審視,提昇對文化資產守護的概念。文中亦於各篇章中融合文化資產法規觀念及守護方法,讓民眾從不同的面向的淡水古蹟涵養文資守護觀念。整體而言,本書期盼讓民眾從閱讀中品嘗淡水文化資產的新滋味,體會文化資產的美學與生活感動,進而化做守護文化資產的動力。

 

 

 

購買請洽:國家網路書店(網址:https://www.govbooks.com.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