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專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尾砲響.清法印記」法國特展導覽手冊

【封面】「滬尾砲響.清法印記」 法國特展導覽手冊【封面】「滬尾砲響.清法印記」 法國特展導覽手冊

出版者: 臺北縣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初版日期: 2008年11月 

 

內容簡介:翻開淡水歷史人文的發展史,法國與淡水的第一次接觸,「清法戰爭滬尾之役」雖只有短短的4小時,卻是積弱不振的清朝末年難得的勝利,此次特展主要展出清法戰爭當時發生在淡水的「滬尾之役」的史料文件、珍貴的圖解資料及當地收藏家所珍藏之文物;展出的文物著重於淡水的當地文物為主,例如當時的地圖、畫作、清兵制服、兵器…等25件珍貴展品。亦包括繁榮淡水港之進出口貿易及洋行設立、清法戰爭時法國封鎖台灣等當時戰事陳述、台灣人及外國人於戰爭時在台灣的生活、戰後台灣及法國的建設,展間也同時介紹法國的生活及人文,另外展場中設置的影片觀賞區,使展覽在沉穩雅緻中同時帶有趣味,適合各年齡層的朋友前來觀賞。(內有中、英、日三語翻譯)

 

 

 

 

購買請洽:國家網路書店(網址:https://www.govbooks.com.tw/)

相關檔案: 「滬尾砲響‧清法印記」法國特展導覽手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