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新板藝廊職業試探營 帶學生進暗房、洗照片

長大做什麼?新北市文化局今年暑假在新板藝廊推出職業探索育樂營,讓學生在遊戲中體驗「學校學不到」的有趣知識,嘗試不同職業的工作樂趣,由攝影工作者、藝術家和科學老師帶路,重返底片暗房年代,從藝術和科學的角度,動手感受底片攝影魅力。
 
文化局表示,為讓學生有更寬廣的就學發展,與教育局合作整合職業學校師資與藝廊資源,讓國中和國小高年級的學生,在進入高等教育之前,有更多元的學習機會,探索自身興趣取向。
 
文化局本次應用新板藝廊特殊的「開放工作室」展覽空間,讓學生如同身歷攝影和修護的工作實境,並結合學校及業界師資,教導攝影原理、構圖技巧,並走進攝影暗房體驗。
 

文化局指出,於寒假配合主題展覽「MED#161時光保物─修光補影」,在新板藝廊推出「古典攝影職人」、「光之科學家」、「光影修護師」、「藝起去攝影」及「石膏小小修護師2.0」等藝術職業探索課程,包含光學實驗、藍曬顯影、底片攝影及文物修護等精彩內容,課程即日起開始報名,報名費為200~500元不等,歡迎學生報名參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