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講座與工作坊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展覽活動】素描作為前進的運動——來寫生吧!*已額滿

【展覽活動】素描作為前進的運動——來寫生吧! 

 

〈素描作為前進的運動——來寫生吧!〉為本次展覽《褶肉記》的系列參與活動,邀請大朋友與小朋友一同與藝術家經驗創作所展開的想像空間。   

 

展場中的抽象雕塑,時常被人問起:究竟是先有草圖/模型,再依照此接續陶土建構的作業,還是直接抓起手中的土就開始製作,然後邊做邊思考下一步呢?

 

藝術家蔡佳宏將在本活動中分享自己在捏塑過程中,經由不斷摸索而後形成的創作途徑。藝術家提及,曾經試過各種方法製作可能的雕塑前置作業,但最終的型態總與最初的計畫截然不同;或反而變成了窒礙難行的束縛。

 

為了讓線條更加的精確,而不是任由直覺帶領,假設以繪畫作為比喻,透過視覺引領手與筆,可以快速畫出一條貫穿畫面的線或完整的塊體,但是在陶土雕塑過程中,要完成心中的那條線,或許需要經過幾天的時間。讓土從底端稍微乾燥定型,才能漸漸地往上延伸,線條要如何專心一致的朝著目標方向前進,並且同時在結構中穩定支撐,是藝術家一直在找尋的方向。

 

而在一次製作過程中,藝術家蔡佳宏意外地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創作方法。一方面顧及結構;但又不被結構所限制。她嘗試一邊素描眼前的坯體、一邊捏塑的手中的土塊。藝術家提及:「我會在遇到瓶頸時,感覺眼前的形體混亂模糊時,停下來將眼前發展的現狀素描下來,然後在紙上繼續畫下作品可能如何發展的下一步,再根據紙上的操作演練回到坯體去執行。」此方法更貼近藝術家的創作實踐,試圖觸及腦中的思緒和想像。

 

藝術家將帶領大家一同體驗,腦中想像如何透過此種「素描寫生方法」,反覆描繪、形塑出一個形象,並從中探索在創作過程中,被引領進一個超越理性所能理解的世界,在裡面或許可以用各種形式,展現非凡奇異的內在模樣。

 

✶​

各位期待已久的工作坊又來啦!

這次藝術家將帶著被展品圍繞下你們,也一同圍繞著展品,用雙眼及雙手與之交談,並親身體驗陶土在大手、小手中傳到至肌膚及身體的感受。

有興趣的你,快快到以下連結報名吧!

 

報名連結|*已額滿

—————————————

​▢ ▢ ∾ 工作坊資訊 ∾ ▢ ▢​

〈素描作為前進的運動——來寫生吧!〉

日期|2022/10/2 (日)

藝術家|蔡佳宏

時間|14:00-15:30

費用|免費參加

名額|4歲以上~成人,共計8位。

(※七歲以下孩童須家長陪同參與協作,家長不需另外報名;若家長想一同參與手作,也歡迎報名參與)。 

地點|新板藝廊​ 展場現場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66號3樓(近捷運板橋站)​

 

—————————————

▢ ▢ ∾ 展覽資訊 ∾ ▢ ▢​

󠀠褶肉記 ✶ Personal Tortuous History of Flesh​

日期|2022/08/24-10/23(9/5、9/10、10/3、10/10 休館)​

時間|09:00-17:00(每週一至日)​

地點|新板藝廊-新北市板橋區漢生東路166號(近捷運板橋站)​

✶​

藝術家|蔡佳宏​

視覺設計|蔡佳宏​

展場協力|楊雅翔​

行政協力|江岳凌、黃上容​

直播工程協力|郭昱辰​

展務執行|詹若禾、高辰翔​

木作|林鴻易​

網站設計|陳政道​

✶​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板藝廊​

—————————————

防疫須知:​

⬛ 於展場內請全程配戴口罩。​

⬛ 入館前請配合額溫量測及酒精消毒,超過37.5度或未配合防疫措施者謝絕入場。​

⬛ 場內禁止飲食及飲水。​

⬛ 凡曾於14日內有出入境之旅遊史,或有感冒、咳嗽或發燒等症狀者,將不得入館參觀,並請儘早就醫或執行自主健康管理。​

#褶肉記 #PersonalTortuousHistoryofFlesh #個展 #SoloExhibition​

#蔡佳宏 ​

#新板藝廊 #NewTaipeiGallery​

#陶瓷

#工作坊 #親子 #手作 #體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