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新北市政府藝文展演場地使用管理要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一、新北市政府(以下簡稱本府)為加強推展文化建設,倡導正當藝文活動,發揮新北市藝文中心、新北市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板橋435藝文特區、美麗永安生活館及府中15之場地 (以下簡稱場地)服務功能,特訂定本要點。

 

二、申請使用場地者,應於使用前二個月填具申請表,並檢附有關證件、活動計畫書,送本府文化局(以下簡稱本局)審查;經本局核准者,除依新北市政府藝文展演場地使用收費標準 (以下簡稱收費標準) 第四條第一項規定免收各項費用外,應於使用前一個月,繳納場地使用費及保證金。但因公共利益或特殊需要,經本局專案簽准,得於使用前一日,繳納使用費及保證金,逾期以棄權論。

 

三、場地使用完畢,由本局會同使用人檢視場地設施,如有污毀、損壞,使用人應負損害賠償責任,本局並得自保證金扣抵之;如無損害,保證金無息退還。

 

四、因可歸責於申請人之事由,致不使用場地或設備者,除無息退還保證金外,已繳納之場地使用費,不予退還。如遇不可抗力之事由致不能使用時,申請人得申請延期或由本局無息退還場地使用費及保證金。政府機關或本局臨時需要,必須使用場地時,得通知申請人停止其使用,並無息退還場地使用費及保證金。

 

五、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本局不予核准使用;已核准者,得停止其使用,已繳納之場地使用費及保證金,均不予退還:

(一)違反法規規定。

(二)有礙社會善良風俗。

(三)有損害建築與設備或其他公共安全之虞。

(四)活動內容與申請使用項目不符,或將場地轉讓他人使用。

(五)曾經違反場地使用規定,情節重大。

(六)婚喪喜慶宴會、宗教性活動、政治性活動或以營利為目的之活動。

(七)其他經本局認為不宜使用。

 

六、場地使用時間,應依收費標準規定之開放時間使用,非經本局同意,不得逾越申請使用時間。

 

七、申請使用表演場地,不得連續逾三天;申請使用展覽場地不得連續逾三十天。但有特殊事由,經本局核准者,不在此限。

 

八、使用場地應切實遵守下列規定: (一)使用本局設備、公物,應注意安全及清潔維護,如有毀損,應負賠償責任。 (二)場地佈置、啟用或架設燈光、音響、舞臺、吊具等,或臨時安裝強光照明或其他電器設備,應先經本局同意,並應於使用完畢後回復原狀。 (三)演出前如需排演或預演,必須事前辦理相關手續並繳納相關費用。 (四)海報、票券、工作識別證印製前,應將樣本送經本局同意始可印製使用。 (五)如需設置售票處及張貼海報、宣傳標語等,應在本局指定之地點為之。 (六)場地出售任何物品,應先經本局同意勸募活動並應取得勸募主管機關核准證明文件。

 

九、場地使用期間之安全維護、相關保險、傷患救急及公共秩序,應由使用人自行負責;使用人並應要求參加活動人員衣著整齊及遵守場地有關規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