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蒸汽火車頭預約導覽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火車快飛—文化局蒸汽火車頭導覽活動計畫

火車快飛、火車快飛、穿過高山、越過小溪、不知走了幾百里……

還記得這耳熟能詳的兒歌嗎?相信大家都搭乘過火車穿過山洞、經過海濱,但伴隨汽笛鳴聲的、吐出白煙的蒸汽火車,看過的人應該不多囉。

新北市藝文中心有一座「D51型煤水蒸汽火車頭」,是國內首輛列為歷史古物的蒸汽火車頭。歡迎學校戶外教學、機關團體預約導覽,讓列車長帶領您進入蒸汽火車的時光回溯之旅!

 

預約辦法:

一、參觀人數達10人以上30人以下可來電申請導覽。接獲預約申請後,將以電話回覆、確認導覽事宜,本局得視預約情況建議參觀時間。

二、請於參觀前10天前申請,若需更改日期或取消參觀,請於3天前告知,否則恕不受理該單位再次之預約申請。

導覽場次與時間:

導覽時段為開館平日之上、下午兩場,每場約50分鐘(視現場實際情況調整),分別為10-11時、15-16時。

 

參觀注意事項:

一、集合及導覽活動地點:新北市藝文中心。(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江子翠捷運站3號出口步行約10分鐘)

二、請勿攜帶食物、飲料進入展示館。

三、如有幼童請由成人陪同隨行,注意個人安全,勿於展示館內奔跑。

四、蒸汽展示館內可拍照攝影。

五、請共同愛惜維護火車頭並保持展示館潔淨。

 

聯絡方式

電話:(02)2253-4417分機122 廖小姐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