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兒童教育互動學習展示-滬尾守衛戰(109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遊戲說明

遊戲獎品限量繪圖著色酷卡遊戲獎品限量繪圖著色酷卡

 

淡水河外停泊著一艘隨著海浪浮沉的巨大船艦、上插著法軍的國旗,海上出現了許多小船朝著河口逼近,原來是法軍進攻!」

互動遊戲模擬戰役前的備戰狀態,將朋友們起帶回1884年的淡現場,當時清軍便在淡水河口佈下水雷與沉船,期望能阻擋法軍的進攻,而法軍在戰前出動一艘小艇進行偵查,引爆了水雷;水雷與沉船都成功阻擋了法軍海上的進攻

 

「眼看法軍的船隻不斷攻進,想要成功守住河口、守衛滬尾,就必須⽤⽔雷將船隻炸掉,完成任務!」

參與防禦的小小兵們需要將水雷球滾進洞裡,球進洞時畫上便會出現雷將法船炸掉並且得到分數。遊戲以虛擬互動方式,搭配實體道具的使用,增加孩童體驗時的回饋感受,遊戲最後會以榮譽獎盃呈現成果,並以釋放煙火來慶祝戰勝,創造出孩童的參與感及榮譽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