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滬尾之役活動開跑 避難所變身故事館 - 中時

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滬尾戰爭中曾作為避難所的「得忌利士洋行」變身成故事展覽館。(淡水古蹟館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滬尾戰爭中曾作為避難所的「得忌利士洋行」變身成故事展覽館。(淡水古蹟館提供/戴上容新北傳真)

「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活動開跑,為使民眾更了解歷史,淡水古蹟博物館將滬尾戰爭中曾作為避難所的「得忌利士洋行」變身成故事展覽館,展覽自即日起至2020年底,以豐富精采導覽作為活動的前哨站,讓民眾了解清法戰爭的前因後果。

 

新北市文化局長蔡佳芬表示,得忌利士洋行在清法戰爭滬尾之役發生當下,曾為淡水做生意的外國商人的臨時避難所,今天作為展覽場域,更能加深觀眾與歷史場景的互動性。

 

蔡佳芬說,清法戰爭中的滬尾之役,是整場戰爭中難得沒被法國人攻破的戰役,淡水當時是大台北地區重要的軍事重地,為讓遊客能更完善地掌這場戰爭的發展脈絡,「滬尾之役故事館」用簡單、明瞭的展覽內容勾勒出歷史發生的前因後果。

 

淡水古蹟博物館表示,滬尾之役故事館是「一八八四滬尾-清法戰爭滬尾之役計畫」五大展館前哨站,故事館除引領滬尾之役脈絡,更是旅人文化之旅的的休憩小站,現場提供旅遊資訊諮詢外,也供有舒適休憩空間。

(中時 )

 

新聞來源資訊(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