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成果展-「淡水日常-初六」

「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計畫線上展」主視覺「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計畫線上展」主視覺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2021年以「記憶」為創作主題,8組駐村藝術家將創作結合淡水日式住宅古蹟空間,將自身的感受及生活體驗,運用不同的創作媒材如AR 設計、複合媒材、繪畫、影像、裝置藝術、雕刻、音樂、攝影、文化殘片等素材內容,展現淡水的記憶故事,推出系列展覽及體驗活動。

 

5月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6月後成果展覽改採線上方式呈現,邀集藝術家運用不同創作媒材展現淡水的故事,9月11日於「開放博物館」平台上線,共展出4組藝術家的創作故事。 

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淡水?!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淡水?!

「淡水日常-初六」

駐村藝術家:程許忠

 

一、展覽簡介

每年農曆初五、初六兩天,淡水清水祖師繞境大拜拜,簡稱初六,對於許多淡水人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程許忠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位於淡水福佑宮媽祖廟斜後方,亦鄰近淡水清水祖師廟、龍山寺。相信歷任屋主,在自家屋內,也能清楚聞到廟前廣場飄來的炮竹煙硝味以及熱鬧的鑼鼓聲,感受淡水人的傳統習俗與熱情。此次展出之作品,希望呈現陣頭以外,淡水人的節慶習俗與記憶。

 

二、展覽資訊

「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計畫線上展」(線上看展請點我)

展覽期程:2021/9/11(六)~12/31(五) 

相關圖片

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淡水?!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隨香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觀佛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後巷人生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淡水時光門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吃拜拜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消失的影像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扮百將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無題程許忠-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初六/無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