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成果展-「街聲」

「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計畫線上展」主視覺「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計畫線上展」主視覺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2021年以「記憶」為創作主題,8組駐村藝術家將創作結合淡水日式住宅古蹟空間,將自身的感受及生活體驗,運用不同的創作媒材如AR 設計、複合媒材、繪畫、影像、裝置藝術、雕刻、音樂、攝影、文化殘片等素材內容,展現淡水的記憶故事,推出系列展覽及體驗活動。

 

5月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發展,6月後成果展覽改採線上方式呈現,邀集藝術家運用不同創作媒材展現淡水的故事,9月11日於「開放博物館」平台上線,共展出4組藝術家的創作故事。 

「街聲」-淡水中正路「街聲」-淡水中正路

「街聲」

駐村藝術家:麻花捲工作室(陳峻儀)

 

一、展覽簡介

淡水有許多美麗的人文街道,維繫著淡水人們的生活,僅管有些街道沒落了,也保留著純樸美麗的景象。--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藝術家:麻花捲藝術工作室 陳峻儀

麻花捲藝術工作室在淡水街長多田榮吉的故居,這極具詩意的日式古宅中,想像自已成為街長,著手描繪「街聲」展出的計畫,將淡水街道融入烏克麗麗與繪畫,以「別把樂器放袋裡」的概念創作,透過音樂讓淡水街道發聲。

 

二、展覽資訊

「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駐村計畫線上展」(線上看展請點我)

展覽期程:2021/9/11(六)~12/31(五) 

相關圖片

麻花捲藝術工作室-記憶屋創作系列/淡水中正路麻花捲藝術工作室-記憶屋創作系列/重建街麻花捲藝術工作室-記憶屋創作系列/清水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