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成果展-「河口山城 」

「河口山城」展場一隅「河口山城」展場一隅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2021年以「記憶」為創作主題,8組駐村藝術家將創作結合淡水日式住宅古蹟空間,將自身的感受及生活體驗,運用不同的創作媒材如AR 設計、複合媒材、繪畫、影像、裝置藝術、雕刻、音樂、攝影、文化殘片等素材內容,展現淡水的記憶故事,推出系列展覽及體驗活動。

 

「河口山城」

駐村藝術家:張雅萍

 

一、展覽簡介

淡水是歷史豐富的觀光勝地,有著暫時留下的旅客和生活在此的住民,依賴淡水河,以及這片土地生活。觀光的時候是歷史的發現、生活是日常的瑣碎的累積,可能是冬季的綿綿冬雨或是雨後清晰的觀音山及淡水河,時時不一樣的層次色彩。來淡水看看,自然、歷史與信仰編織出的路徑,如何複寫不一樣的文化路徑。

 

二、參觀資訊

時間:2021/5/7(五)~5/25(二)

地點: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2巷5號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30~17:00

週六、週日 09:30~18:00

每月第一個周一休館

配合防疫政策免費入場

「滬尾小春秋創作工作坊」「滬尾小春秋創作工作坊」

三、推廣活動

「滬尾小春秋創作工作坊」

淡水三芝的大道公信仰是有神無廟的地方信仰,原是以8個庄頭採輪流祭祀的方式的特殊人文地景,其後經向大道公擲筊請示增加「中田寮庄」輪祀,「淡水三芝九庄輪祀保生大帝」為淡水重要無形文化資產之一。

藝術家透過淡水三芝九庄輪祀保生大帝祭祀的紀錄影像,將寫實影像圖像化,以拓印方式呈現出輪祀的過程(壽桃龜),創作工作坊也將搭配藝術家對淡水的觀察,所製成的圖樣,進行卡片拓印。

 

來和藝術家一起手作,聽聽她在淡水的創作故事吧!

 

▉ 2021/04/17(六)14:00-15:30、15:45-17:15

▉ 2021/04/24(六)14:00-15:30、15:45-17:15

 

活動地點:淡水日本警官宿舍(臺所)

活動名額:每場6人,共4場。(名額24位)

注意事項:

1.建議可穿著不怕髒之衣物或自備工作服。

2.因工作坊在歷史建築室內進行,工作坊過程中請注意維護環境。

3.因應COVID-19防疫,請配合配戴口罩,並以實聯制方式入場。

「客家母親花—魯冰花工作坊」

淡水地區多丘陵地,氣候適合種植茶葉,茶葉曾是淡水地區重要的經濟作物。茶園裡最有各種天然的綠肥,其中一種是改善土壤結構的魯冰花。魯冰花被種在茶樹行間,花開後,翻進土壤化成土地養分,有如母親無怨無悔為子女付出,被稱為「客家母親花」。工作坊將用拼貼的方式,做出母親節的花環卡片,贈與母親。 

 

▉ 2021/05/09(日)10:00-12:00

 

活動地點:淡水日本警官宿舍(臺所)

活動名額:15位。

注意事項:

1.隨到隨體驗,15人份材料體驗完則活動結束。

2.因應COVID-19防疫,請配合配戴口罩,並以實聯制方式入場。

相關圖片

「河口山城」展場一隅「河口山城」展場一隅「河口山城」展場一隅「河口山城」展場一隅「河口山城」展場一隅壽桃龜淡水街長多田榮吉故居的鳶尾花龍山寺茶花淡水花店之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