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1記憶屋-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成果展-「害怕驚醒房間裡的風 」

「害怕驚醒房間裡的風 」展場一隅「害怕驚醒房間裡的風 」展場一隅

新北市國際藝術村2021年以「記憶」為創作主題,8組駐村藝術家將創作結合淡水日式住宅古蹟空間,將自身的感受及生活體驗,運用不同的創作媒材如AR 設計、複合媒材、繪畫、影像、裝置藝術、雕刻、音樂、攝影、文化殘片等素材內容,展現淡水的記憶故事,推出系列展覽及體驗活動。

 

「害怕驚醒房間裡的風」

駐村藝術家:林晏竹、林晏印

 

一、展覽簡介

透過創作與臺灣與淡水歷史文化脈絡發展與特殊性對話,自大航海時代以來,臺灣歷經西班牙、葡萄牙佔領、明鄭時期、日治時期等,且位於世界貿易中往返頻繁的位置下,交織出臺灣特殊文化與生活記憶。林晏竹、林晏印在創作上皆以自身出發,從不同層面關注臺灣歷史、文化與建築的美學狀態、文化意涵,並且透過創作轉化日常體察中的城市風景與街景建築隱含的訊息、社會型態和文化價值。(作品形式:錄像、繪畫)

 

二、參觀資訊

時間:2021/4/16(五)~5/4(二)

地點:淡水多田榮吉故居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馬偕街19號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30~17:00

週六、週日 09:30~18:00

每月第一個周一休館

配合防疫政策免費入場

「反向痕跡工作坊」多田榮吉造型型染帆布袋「反向痕跡工作坊」多田榮吉造型型染帆布袋

三、推廣活動

「反向痕跡工作坊」

在地建築中總是隱含了歷史與文化的沉澱,「反向痕跡」藝術工作坊,內容包括由藝術家林晏竹帶領的自製投影機工作坊,以及藝術家林晏印引領參與者親自手作藝術購物袋工作坊。

藝術家希望從活動中,讓參加者觀察體驗淡水的在地街景,並進行相關手作。從中體會地方經過時間積累下的城市記憶,感受藝術與環境、生活、技術與人之間的關係。

 

▉ 2021/04/18(日)14:00-15:00、15:30-16:30

▉ 2021/04/25(日)14:00-15:00、15:30-16:30

 

活動地點:淡水多田榮吉故居(戶外)

活動名額:每場10人,共4場。(名額40位)

注意事項:

1.建議可穿著不怕髒之衣物或自備工作服。

2.請攜帶智慧型手機。

3.因應COVID-19防疫,請配合配戴口罩,並以實聯制方式入場。

 

相關圖片

「害怕驚醒房間裡的風 」展場一隅「害怕驚醒房間裡的風 」展場一隅「害怕驚醒房間裡的風 」展場一隅「害怕驚醒房間裡的風 」展場一隅「害怕驚醒房間裡的風 」展場一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