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其他熱門景點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公司田溪程氏古厝

公司田溪程氏古厝公司田溪程氏古厝

「公司田溪程氏古厝」是新北市淡水區內「歷史建築」的傳統民宅,古厝的創建年代已不可考,據學者專家的研判應在1884年清法戰爭之前,當清法戰爭滬尾之役時,清軍曾於此駐兵並圍剿法軍獲勝。古厝位於淡水區淡海新市鎮重劃區內,展現淡水近百年閩南人建築的特色與居家環境的人文氣息。公司田溪一帶的開發可追溯至荷蘭時代,而程氏古厝為該地區碩果僅存的農宅,周遭有竹葦環繞、渠水流過,是舊農業社會三合院形式的代表性建築,保存完整,見證淡水地區開發的歷史。

 

新北市淡水休閒農業協會進駐程氏古厝的這段期間,已將藝文體驗、鄉土教學及旅遊行程等帶入這座古樸的三合院空間中,讓程氏古厝成為新北市生活美學與文化創意的藝術基地。

 

 

開放時間:按此查詢

交通資訊:按此查詢

電話:28056610

 

館區地址:新北市淡水區新民街11387

下車及停車點:

1. 於捷運紅樹林站下車轉搭紅23路公車至「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站下車,再步行約500公尺。

2. 捷運淡水站下車搭乘紅38公車至「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站下車,再步行約500公尺。

3. 搭乘593595公車至大庄福德廟站下車,再步行約400公尺。

4.搭乘淡海輕軌至「濱海沙崙站」或是「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站下車,再步行約400公尺。

5. 淡金公路往三芝方向至新市二路左轉至沙崙路左轉直行過濱海路右側。

 

Google地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