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行動博物館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坪林茶業博物館

茶博館珍奇櫃-打開鍊茶師的神祕多寶格

「珍奇櫃」源於歐洲貴族用於收藏陳列珍稀文物的空間,其概念亦成為博物館原初起源之一,而「多寶格」則是東方用於收藏珍玩的小箱櫃,每件珍玩皆具體而微、小中見大,如同微型博物館。

茶博館特別以珍奇櫃為題,建構出多寶格形式的行動博物館展示模組,內容多元豐富,包含展示各地茶葉供民眾五感體驗認識臺灣茶、實體茶器供民眾學習茶席美學;亦結合AR技術,透過趣味互動帶領民眾欣賞各色茶湯之美,邀請民眾打開一系列茶學多寶格,在驚喜與趣味中,探索茶世界裡的奧妙珍寶。

 

茶葉集

五感體驗茶之味

展示10款臺灣各地代表性茶葉,搭配簡易文字說明,供民眾透過實際觀察、觸摸、嗅聞認識臺灣茶。歡迎您打開箱內的茶葉罐,透過觀察、觸摸、嗅聞,認識各種臺灣好茶!

 

賞液玉

品味茶湯異美

結合AR技術,搭配簡易文字說明介紹4款茶,民眾可透過平板或手機互動欣賞每款茶不同的湯色之美。

 

品茶器

認識茶器學泡茶

展示各種品茶器具實物,搭配簡要的圖文說明,讓民眾學習各種茶器功能與泡茶方法。

 

茶的語言學

學習茶的世界語言學

在世界各地語言中「茶」的發音,主要可分為「Cha」和「Tê」兩種語源。「Cha」原音接近漢唐音及廣東粵語的茶發音,「Tê」則為福建省系的茶發音,讓民眾學習茶的世界語言學。

 

茶風味輪

認識茶葉風味輪,了解「香氣」、「滋味」、「口感」等要素的綜合味覺感受

臺灣茶享譽國際,是世界知名的茶產地,全台各地產製不同特色的好茶,每種茶都有獨特的風味,值得細細品味!

 

連絡電話:(02)26656035

傳真號碼:(02)26657138

聯繫窗口:李小姐,分機203,mail:AY9616@ntpc.gov.tw

有申請意願者,請詳閱「新北行動博物館-申請須知」,並填妥申請表後提出申請

 

相關檔案: 新北行動博物館-申請須知

相關檔案: 新北行動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預約申請表

相關檔案: 新北行動博物館-坪林茶業博物館-預約申請表(odt)

坪林茶業博物館-茶博館珍奇櫃-打開鍊茶師的神祕多寶格展示

茶葉集賞液玉茶葉集&賞液玉品茶器茶的語言學茶風味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