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行動博物館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淡水古蹟博物館

淡水百年繞境逗陣走

 每年農曆五月初五與五月初六,清水祖師繞境慶典吸引數萬群眾參與,源自兩百年前天災與疾病橫行,清水祖師的保佑使淡水居民祭儀流傳百年,現已登錄為民俗。本行動博物館模組期能將繞境習俗模組化呈現,藉由戲台展示、行動展示板、人物紙偶展演、香籃展示、筆套紙偶DIY、北管樂器展演等活潑的展示方式,推廣淡水在地無形文化遺產。 

我是小小修復師:日式建築好好玩

多田榮吉曾任第四任淡水街長、第一任淡水街長 ,他於日本領台初期參與許多淡水民間活動並協助經濟發展,後於淡水埔頂自費修築自宅,此即多田榮吉故居。本模組將介紹多田榮吉生平並解構日式建築,藉由空間平面圖、小屋組結構圖、多田榮吉故居模型、榫卯展示、印章展示、榻榻米體驗組等展示方式,從小朋友到老人家,都可以透過觸摸體驗,去了解日式建築的構造,還可以動手排列屋瓦,讓各年齡層都可以一起擔任日式建築的「小小修復師」。

開港設關拚貿易

本模組介紹1862年淡水開港設關,自此淡水躍上國際舞台,各種貨物相繼往來,開港帶來的不只有貨物,還有貨物往來必需的制度,入關的程序在當時已經十分完備,跟著Q&A內容一起通關,再打開「陶德的皮箱」,用觸摸體驗貿易史! 

  

淡水古蹟博物館

251015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632-2

連絡電話:余先生(02)26212830 # 217

傳真號碼:(02)26212831

有申請意願者,請詳閱「新北行動博物館-申請須知」,並填妥申請表後提出申請

相關檔案: 新北行動博物館-申請須知

相關檔案: 新北行動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預約申請表

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百年繞境逗陣走

淡水百年繞境逗陣走

淡水古蹟博物館-我是小小修復師:日式建築好好玩

我是小小修復師:日式建築好好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