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社造博覽會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0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

2020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

2020新北社造 「趣味厝邊」生活指南

 

「社區總體營造」自199312月提出以來,歷經20餘年的推動,不僅僅是一項地方文化基礎建設,也是提供公民參與最重要的基礎建設,讓民眾透過社造營造來營造社區,進而參與公共議題,解決地方問題。

2020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趣味厝邊」為主題繼續透過社區營造,鼓勵市民朋友揪團進行社造提案,挖掘地方特色,共同打造理想家園;本次邀集今年獲補助的營造點及青年社造、社會局、農業局、經發局,再加上貢寮區公所及林口區公所,總共35組社造團隊共襄盛舉體驗新北社區35種超級好玩的生活方式,一起來上山下海、在城裡巷間玩耍,體會傳統及穿越未來的趣味生活。

 

跨世代交流 社造心法

35個社區單位在111日齊聚空軍三重一村傳授社造心法,依照區域發展特色,規劃山、海、城3種特色生活型態,帶來各自的在地故事、生活智慧或技藝傳承。包含林口地區子弟戲的文化記憶、從古地契看新店開發史、新住民與原住民的舞蹈交流、三重大拜拜辦桌文化、泰山產業的文化史,及礦業文化的產業紀錄及生命史等。現場也舉辦親子體驗手作活動、介紹地方知識的說故事工作坊等的「厝邊學堂」,等著大家一起來同樂。

 

各顯神通!山海城大會師

為了讓更多人感受新北社造的活力與趣味,空軍三重一村18號眷舍,加碼推出為期2週的限時展覽「限時解密!山海城秘笈展」,在展場取得生活任務卡,走進新北的「海的廚房」、「山的書房」與「城的飯廳」,找到幫主人公一家人解決問題的辦法,也在這裡獲取更多新北生活智慧,任務卡更可以拿回家,組合成獨一無二的任務秘笈,回家後可參考任務秘笈帶來的靈感,在生活中實踐,創造屬於自己的新北趣味生活。

2020新北市社造成果展

2020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 趣味厝邊生活指南聽|礦村女性奮鬥故事 平溪區菁桐社區發展協會編|竹藝玩具 新北市泰山區大科社區發展協會賞|古箏音樂演奏 芝心箏樂團賞|歌仔戲表演 臺北傳統戲劇團嚐|辦桌文化體驗 中華民國在地數位發展協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