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社造博覽會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19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

2019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

2019新北社造開箱 社區居民大亮點

 

2019新北市社區營造成果展在三重空軍一村亮麗登場,現場玩「開箱」,35個社區開心分享各地人文故事,讓每位社區居民都是最佳男女主角。

 

「新北開箱,預備起!」由新北市文化局舉辦的2019社區營造成果展,1117曰在三重空軍一村熱鬧展開這場在網路造成全臺最轟動聲量的社造活動,集結了35個社區團隊同台演出,藉由現場「大開箱」,讓人驚艷原來新北有那麼迷人的地方特色。

 

推動環保再生 社區身體力行

新北市副市長吳明機指出,新北市推動社造已超過20年,社區夥伴一直是社造推動的重要力量,為了加深和在區的互動,新北市率先把17項永續發展的指標融入社造氛圍活動現場米飯使用金山有機米,水杯是新北市環保局推廣的Ucup社區團隊則使用「可回收鐵盒」便當,更窩心的,還拿月桃葉當餐具,嚐試做到零垃圾與提振在地經濟與環保,讓新北成為一個提升國際知名度的大城市。

社造成果展 營造美好生活感

今年社造成果展以「在地記憶」、「技藝傳承」、「人生故事」及「共創生活」為主題,並選擇具有五零年代氛圍的空軍一村,以社區擺攤、歡樂市集的概念,讓民眾可以一家一戶串門子,體驗社區的親切力和美好生活感。更有趣的,社造團隊特別請來社區夥伴一起拍攝生動又有趣的台語宣傳影片,老礦工柯茂琳騎著老摩托車從頭騎到尾,泰山大科社區理事長蔡黃阿員帶著社區民眾溫馨相迎,畫面相當活潑又俏皮。

成果展從一早就湧現大批民眾攜家帶眷來玩,大家對互動集章遊戲超有感不只滿場要集章也增加了和社區的互動像臺灣類博物館發展協會的素貞就非常讚揚,因為集章可以帶來民眾認識更多社區;三芝社區把講古活動變成開箱文的拍照現場讓經過的民眾都忍不住秀一下;泰平里里山推廣協會更搬出先民玩的博奕小遊戲吸引不少民眾小試身手

舞台上的演出和舞台下活動一樣火熱,從山舞藝術團的原住民豐年祭表演、樹林千歲團的精彩舞蹈以及臺灣傳統戲劇團的舞獅與歌仔戲讓成果展展現超高活力幾無冷場民眾也難得一次貼身感受來自新北的社造魅力

2019新北市社造成果展

社造與永續發展指標心輔犬關心心理健康社區社團表演社區社團表演兒童手作課程新北開箱一起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