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檔案資料下載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校園瘋文資】「跨域‧跨藝─北臺八縣市校園瘋文資」北管音樂校案

什麼是北管?與客家八音有何差別?為了讓文化資產保存教育扎根校園,新北市文化局舉辦「校園瘋文資」,持續透過有趣生動的特色課程推廣文化資產。今(112)年度更是跨出新北市,廣邀因地緣相鄰或文化連結而擁有共同生活圈的宜蘭縣、基隆市、臺北市、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及苗栗縣等,呼應活動主題「跨域·跨藝」,跨域推廣「有形」、「無形」文化資產,於5至10月廣邀北臺八縣市共11組北管、客家八音保存者參與校園推廣、並鼓勵14所小學跨出原有轄區走讀有形文化資產,以古蹟為教室,傳統表演藝術為師。

 

本次活動也與新北市保存者「淡水南北軒」合作舉辦北管音樂工作坊,並延伸設計北管通用教案,以淺顯易懂的教學方式,讓小學老師可以運用插畫繪本、示範影片及學習單等完整介紹北管文化,小朋友不僅可以對「工尺譜」朗朗上口,還能認識傳統音樂祖師爺與北管子弟戲,讓傳藝的知識種子可以在更多校園推廣萌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