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推動世界遺產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穿越淡水、走讀世遺」世界遺產教育與推廣

「淡水紅毛城及其週遭歷史建築群」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淡水紅毛城及其週遭歷史建築群」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

數百年來,匆匆或緩緩行走在淡水河畔的人們,不僅砌起了一簇簇房舍,還留下了各種深深淺淺的腳印;有些是嵌入土壤的鞋跟印跡,有些則是平坦的拓痕,踩出了淡水豐富的文化景色。「淡水紅毛城及其周遭歷史建築群」所座落的土地上遍布著這些腳印,彷彿是淡水河畔文化景色的一個凝聚點,隨著丘巒起伏與河流脈動,層層向外激盪著各族群在淡水相會交織出的精采故事。

 

為了描繪出淡水豐富的人文景色,我們邀請了淡水地區中小學教師及專家學者,隨著「淡水世界遺產教材」的編輯陸續出版,帶領孩子們自由穿梭在獨具魅力的淡水世界遺產之路上,觀覽「淡水紅毛城及其週遭歷史建築群」的豐富文化景觀;期盼孩子們能暫時停下腳步,低下頭,看看腳下走過的路。

 

除了教材的紙上探索,我們更透過「校外教學」計畫,以「商業貿易」、「現代化發展」、「大航海時代與淡水開港」、「清法戰爭」4大主題路線,帶領孩子親身體驗淡水世界遺產潛力點的魅力,期望在紙上與實地皆可以加強世界遺產教育推動。

「文化與社會」淡水世界遺產教材教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