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館舍介紹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得忌利士洋行

得忌利士洋行得忌利士洋行

淡水老街中正路末段,舊稱「烽火段」,早年淡水河水深足以停泊大型船隻,且靠近東側漢人街市,產業運輸補給較為便利,成為淡水開放通商口岸後非常重要的港埠區域,洋行林立。「道格拉斯洋行」(Douglas Lapraik & Co.),清領末期文獻檔案稱「得忌利士洋行」,為淡水前五大洋行之一,目前僅存兩棟,前棟為「第一檢查場」,後棟為「輸入品倉庫」。較特別的是「得忌利士洋行」除具備一般洋行的貿易功能外,航運更是其主要業務,曾獨佔臺灣航路三十年之久,不僅見證淡水開港後的蓬勃發展,也在臺灣重要歷史事件中留下痕跡,包括馬偕博士來臺所搭乘的就是「得忌利士洋行」旗下的「海龍號」輪船。

 

開放時間請按此查詢
交通資訊請按此查詢
電話:(02)2629-9522

 

館區地址:淡水區中正路316、316-1號

下車及停車地點:

1.於捷運淡水站公車候車處搭乘紅26、836公車,至「小白宮(淡水分局)站」下車,步行過馬路往淡水老街(捷運站)方向約100公尺。

2.自行開車或騎乘機車者可將車停放於:紅毛城收費停車場,再往回走向淡水老街方向,約300公尺即可到達。

Google地圖

常設展請按此查詢
當期特展請按此查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