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媒體報導(108年)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滬尾公園《戰祭1884》 重現歷史故事 - 青年日報

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周年,在滬尾砲台公園盛大登場的戶外史詩鉅作《戰祭1884》。(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周年,在滬尾砲台公園盛大登場的戶外史詩鉅作《戰祭1884》。(淡水古蹟博物館提供)

記者林普天/新北市報導

 

  清法戰爭滬尾之役135周年,新北市政府以再造歷史現場方式,策劃「1884滬尾」豐富多元的系列活動與展覽;在滬尾砲台公園盛大登場的戶外史詩鉅作《戰祭1884》,正是全系列壓軸節目,由新北市騎警隊的開場氣勢登場,帶領大家一起重回古戰場。

 

  《戰祭1884》劇情描述1884年,清、法兩國衝突,延燒至臺灣,最終於滬尾爆發戰役的故事。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感謝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專案計畫與新北市政府合作,這次從「淡水人的藝術節」到「說臺灣人自己的故事」,由淡水素人演出,且由年紀漸長的阿嬤傳承年輕人接棒,最是讓人感動。《戰祭1884》重現的,不只是「西仔反」的光榮在地故事,更是屬於這片土地與全體人民的珍貴歷史記憶。現在的臺灣,最重要的就是團結,希望承繼先民的勇氣團結,把臺灣帶向更重要的未來。

 

現場座無虛席,在氣勢磅礴的演出聲光中,《戰祭1884》帶領觀眾共同見證動人心魄的臺灣史詩印記。

 

 

新聞資料來源(另開新視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