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2020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成果展-淡水海景第一排

2020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成果展 - 淡水海景第一排篇

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於2020年6月6日起至9月底舉辦 「2020新北市國際藝術村成果展」,展覽期間8組藝術家將接力展出在淡水的創作成果,歡迎參觀。

 

駐村藝術家

三明治工

 

一、展覽簡介

休息就是全部。

全球爆發的武漢肺炎,創造了一個強制的停頓狀態,而這個停頓狀態,是一場大休息,值得我們深刻反思人與自身、社會、文化與自然,相互之間的關係。

於日本殖民時期建立的淡水日本高階警官宿舍,從過往的居住空間,轉變成現在的觀光休閒景點,而當年的宿舍曾經能遠眺淡水河的景致,現在已經被新的建築遮蔽。

這次,三明治工以「 淡水海景第一排吹風機 」為題創作, 透過風力動態裝置,再現一個能夠觀景,乘涼,休憩的警官宿舍,並期待在這個從私人到公共領域轉換的休息空間與狀態中,引發更多關於休息與發展的思考。

 

二、參觀資訊

時間:2020/9/4(五)~2020/9/27(日)

地點:淡水日本警官宿舍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12巷5號

開放時間:

週一至週五 09:30~17:00

週六、週日 09:30~18:00

每月第一個周一休館(9/7為休館日)

免門票、實聯制登記入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