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立穩根基‧共創未來─AIT@40 1979年後美臺關係展

■展期:108年8月30日至9月26日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09:30~19:3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地點:淡水海關碼頭B棟倉庫(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59號) 

■展覽簡介:

美國在台協會(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1979 年依照《台灣關係法》成立,為一非營利性的民間機構,其宗旨在持續「美國人民與台灣人民之間的商務、文化及其他關係」,並協助臺灣維持自我防衛的能力。自1979年起,美國和臺灣共同努力建立了全面、長遠且互惠的夥伴關係,而美國在台協會在其中正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臺灣素為美國在亞洲重要且值得信賴的夥伴。基於美臺雙方對開放市場、民主體制與人權的尊重,堅實的美臺關係與穩定的兩岸關係也成為區域繁榮穩定不可或缺的一環。美國在臺協會一直致力於強化並擴展美臺之間的關係,而共享價值、共享繁榮、與共享安全正是美臺雙邊關係的三大重要支柱。

此次的《AIT@40 –1979 年後美台關係展》主要是為彰顯美臺雙方共有的利益與價值,以及美國在台協會在過去四十年來為增進美臺之間緊密的經貿、安全與人民之間的關係所做的努力。

 

■美國在臺協會官網:https://www.ait.org.tw/zhtw/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