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樂齡繪畫展-台北灣第一期社區繪畫班聯展」

■展期:108年6月21日至9月1日

■場地:滬水一方藝文中心4樓(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

■展覽簡介:

人生有夢最美,然而夢想往往為忙碌的家庭,繁瑣的工作而被遺忘,當孩子長大獨立,孤寂的空巢期來臨,生活突然的失去重心,而遺落了自己。

淡海新市鎮台北灣第一期社區的銀髮族們,聚集在一起追求「豐富生命,快樂生活」的理念,在社區裡由李美金老師的帶動下,熱情的投入,以快樂心境,遊戲生活的理念投入繪畫,享樂人生。透過繪畫,讓年老的長者也能悠遊在繪畫的氛圍中,從繪畫當中,懂得去留意、欣賞大自然及週遭人、事、物的變化。

畫畫是人的本能,任何人都能畫。當年紀大了,行動遲緩了,腳力有限了,那麼畫畫是最佳的活動,透過手的運筆轉動使力,刺激腦部;當眼力退化了,就運用這一生曾經看過聽聞過走過的閱歷,重新塗繪前半段的人生,再次享受生命,讓生活充滿色彩。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二)承辦單位:台北灣第一期社區繪畫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