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曾奕潔|葉珈妤畢業雙個展

■展期:108年5月11日至108年6月11日

 

■場地:滬水一方藝文空間(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91號4樓)

 

■展覽簡介:

108年「新北市畢業祭」特展之一。

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的年輕藝術創作者葉珈妤、曾奕潔,在同一空間中分頭進行著藝術探索,一個展出大型空間裝置和影像,一個展出繪畫作品。

葉珈妤長期專注於材質的研究,這次她以近一個月進行創作,將個人生命經驗轉化為土材質形塑,擺置於現場架起的大型木製結構體,透過兩者的材質、肌理、色彩、形體、質量,以及其他特殊媒材與多頻錄像,豐富了藝術裝置的語彙。數十天過去,飛騰的木屑帶著香氣、鋸齒與木材的摩擦聲、細密的編織,她的作品連結成富有生命力、龐大而安穩的木製結構網。

曾奕潔擅長運用壓克力顏料與其他線性媒材完成藝術作品,她習慣藉由構思、創作的過程,反覆對各種議題進行多角度思考,實驗、發展出豐富多變的系列作,以回應藝術、社會體制、自我和環境的關係。她在作品〈A〉系列中,以「死亡」為核心主題,描繪有著多重空間的虛構世界;在〈B〉系列中,則透過作品研究「臺灣情結」,呈現當代臺灣生活中的各種角力關係。

歡迎您來到滬水一方,觀覽她們的藝術實驗! 

 

■相關推廣活動:

  開幕茶會─ 5/19(日) 14:00。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二)承辦單位: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學系葉珈妤、曾奕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