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陳持平與劉立業老師視覺藝術聯展

展期:108年1月4日至3月3日

場地:得忌利士洋行前棟(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316號)

 

展覽簡介:

馬偕紀念醫院資深婦產科醫師、遺傳優生學教授等,是陳持平醫師廣為人知的稱謂;幾年前他因緣際會提起畫筆,以「藝術治療」為理念,用明亮、溫暖的色調點染白袍,成為一位素人畫家。深耕淡水的畫家劉立業,長年以來嘗試創新媒材、多元主題的畫作,工筆技巧尤為精湛;熱愛藝術、熱愛家鄉的他,也曾為馬偕醫院畫下療癒人心的風景壁畫。

兩位藝術創作者素為舊識,而在一次聚會中,他們偶然交流了對藝術的想法及理念,萌發了攜手舉辦展覽的念頭。如同當年馬偕博士來到淡水傳播福音、同時也為淡水帶來醫療、教育等寶貴禮物;兩位創作者也期盼能夠以藝術與人們連結、並為人們帶來希望與喜悅,自然而然,浮現二人腦海的展覽地點,便是當年馬偕博士上岸的美麗淡水。

「陳持平與劉立業老師視覺藝術聯合展覽」,將於1月4日在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的紀念性建築「得忌利士洋行」前棟開展。多元化的主題,透過系統性排序,彷彿訴說著創作者精彩的人生故事。蘊含深刻情感的畫作,以豐富強烈的用色刺激觀賞者的感官,並透過線條紋理將人們拉進畫作的故事中。

 

■相關推廣活動:

  開幕茶會─ 1/12(六) 13:00(辦理完畢)。

 

■辦理單位:

(一)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二)承辦單位:陳持平/劉立業

 

■展場電話:(02)2629-9522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個星期一館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