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選單

特展回顧

字級:
字級小
字級中
字級大
:::

心所傾慕,阮疼的淡水─蔡坤煌醫師鏡頭下的淡水

老淡水人都認識的蔡坤煌醫師,在他行醫的十餘年間,透過相機保存一幕幕淡水記憶。本次展覽邀請市民朋友們一同參與,蔡醫師透過攝影作品和我們分享淡水記憶,使我們能透過作品跌回5060年代純樸美好的淡水小鎮。本次展覽以「淡水農村之美」、「觀音山麓」、「淡水建築之美」、「淡水傳統行業」、「淡水五月節」、「淡水港內」六個主題展出,每個主題緊扣淡水,收錄蔡醫師拍攝之淡水鄉村、人文各樣的面貌。從作品中,我們不難感受到蔡醫師對淡水的疼惜,更能藉由影像,引發對於在地民俗風情的認識。

 

展期:106/12/16107/6/24

地點:英國領事官邸2 (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281)

電話:(02)2623-1001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7:00,週六至週日09:30~18:00(每月第一週週一休館)

 

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

()承辦單位: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相關圖片

在蔡坤煌醫師的鏡頭下,展現淡水豐富的文化資產。展覽主題分為淡水農村、觀音山、建築、傳統行業、五月節、淡水港等多個主題,表現淡水多樣的人文地貌光景。蔡坤煌醫師攝影展,即日起至107年3月4日於淡水紅毛城園區前清英國領事官邸2樓展出。歡迎大家在觀賞後,再親自漫遊週遭景點,感受今昔差異的特別風情。觀賞後,歡迎大家留言寫下感想及祝福的話語。
TOP